宁夏:便民春风常吹常新 优质服务利企便民
2023-01-20 11:07:17 来源: 宁夏区税务局

  2022年以来,宁夏税务部门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化智慧税务建设,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不断提升税费服务的精细化、智能化、便捷化程度和办税缴费体验感,让纳税人缴费人“如沐春风”。

  “国家出台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定制专属服务方案,辅导我们及时办理退税。当时,正值企业新品上线之际,我们很快收到了112万元的退税款,让我们的发展更有底气。”嘉地酒园创始人丁健高兴地说。

  针对辖区内“走出去”企业,宁夏税务部门对症下药,推进专属服务,整理《“走出去”企业国际税收一本通》,通过宣传辅导、政策落实、便捷办税、综合帮扶四位一体“全链条”服务,让企业出海无忧。

  同时,针对不同行业企业在税费诉求上存在的差异,宁夏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税务管家”团队优势,提供“税务管家+专业分包+日常答疑”服务,定期开展税费优惠政策推送。

  宁夏税务部门还聚焦“差异化”宣传辅导,用好“精准定制+靶向定位”项目清单,向全区千余家重点税源企业发送“红利账单”,将“税费优惠政策”以“大礼包”形式送达纳税人手中,在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同时确保政策享受精准、迅速、便捷。

  依托“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数据功能,宁夏税务部门结合纳税人个性化需求,形成纳税人数字画像,帮助企业精准匹配上下游产业链,在双方自愿的前提下按市场化原则,帮助双方达成有效购销,促成宁夏西泰煤化工有限公司匹配3户企业实现销售445.61万元。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帮助企业应对困难的有力支撑,2022年,宁夏税务部门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梳理57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升级202项办税指南,简化60余类表单证书填列项目,节约办税时间40%以上。同时深入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探索“税务+工商联+基层政府”服务模式,积极开展“银税互动”,推行新办企业涉税事项集成办理、注销企业政务事项联合办,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市场主体发展。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