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西夏区春节旅游实现“开门红”
2023-01-29 16:25: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29日电(记者 靳赫)记者从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获悉,春节假期西夏区文旅市场供需两旺,实现了新春文旅市场“开门红”。

  据统计,1月21日至27日,西夏区各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示范点、旅游特色街区共接待游客33.86万人次,同比增长41.6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56.8万元,同比增长47.67%,

  春节假期期间,西夏区各景区、景点推出了涵盖春节民俗、文艺演出、非遗体验等多种形式的文旅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增强游客休闲度假体验,让市民和游客乐享假日“盛宴”。西夏区各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文旅企业等还推出了多项新春文旅惠民举措,例如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多个景区开展了门票免费或奖励兑换活动,贺兰山岩画景区等多个景区、酒店推出了套票、打折等优惠措施。

  此外,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与企业、商户、平台多方联手,组织新华百货等200余家商户参与,发放非遗文创、美食美酒、年货、滑雪、温泉等方面的消费券近1万张,同时在西夏区兴泾镇等地设立年货大集线下分会场,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开通线上年货节,通过文旅消费券、促销打折等形式,让消费动起来、热起来、亮起来,引领文旅产业在兔年开好局、起好步。(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