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三厂打响开年“第一枪”
2023-02-03 16:54:58 来源: 长庆油田采油三厂

  1月30日,随着一声开钻令下,由安塞君鑫30002队承钻的吴452-1-3定向井正式开钻,拉开了长庆油田采油三厂2023年钻井施工的大幕。

  春节假期后,长庆油田采油三厂广大干部员工迅速以饱满的精神、充足的干劲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高点起步。

  据介绍,该厂按照“一季度平稳起步、二季度快速上产、三季度高位运行、四季度完美收官”的运行思路,以生产任务为中心,守住安全环保底线,做强三大业务,强化四道防线,推进七项工程,抓好八项具体工作,紧盯生产建设“一盘棋”,掀起工作热潮。截至目前,油井措施完井22口,日增油24.22吨,累计增油655.45吨。

  该厂产建项目组按照“超前准备、快速启动、全面加速”的思路,精心组织,增强各项工作的预见性,夺取工作主动权。截至目前已就位钻机29部,就位试油机组13部 ,设备检测和人员培训已全部完成。

  同时,各基层单位全面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对原油生产启动过程中的难点、重点问题进行分析,合理安排上产措施。郝坨梁作业区变“会议办公”为“调研办公”,搭建生产快捷、高效、顺畅运行平台;吴起作业区以“日跟踪、周分析、月总结”的方法,明确岗位职责,提升工作效率;盘古梁作业区紧抓“产量”主弦,通过视频远程监控和现场作业监督相结合,对重点生产区域进行全面细致的“会诊”;五里湾一区开展长寿井对标治理,单井维护作业频次控制在0.49次/口•年以下,采油时率保持在99.2%以上,检泵周期控制在763天以内。

  采油三厂还牢固树立安全环保“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管理者直线责任,持续完善各层面QHSE制度、考核标准和管理流程。结合各自业务特点,强化生产安全管控,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