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县:为农民评好职称 育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2023-02-03 18:15:56 来源: 海原县委宣传部

  “没想到我们农民也能评职称,现在我也是十里八乡闻名的俊后生了!”海原县关桥乡麻春村村民丁晓龙在拿到“农民高级农艺师”证书后难掩激动地心情。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才。近年来,海原县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扎实开展高素质农民职称评审工作,经市级审批核准,该县6人取得高素质农民职称。

  丁晓龙是麻春村的致富带头人,2014年创立了海原县砂甜宝硒砂瓜专业合作社,积极发展家乡特色硒砂瓜产业,打造了1个绿色认证品牌,建立绿色基地5000亩。

  丁晓龙还扎实开展种植技术、电商销售等技能培训,先后培训5800余人次,带动569户脱贫致富,累计销售额达9000万元。目前,该合作社不断推广科学化、规模化种植,聚焦产业结构升级和销售渠道开拓,与全国8个大型商超建立合作,开辟了线上销售渠道,硒砂瓜销往浙江、湖南、江苏等地,为村民趟出了一条致富路。

  海原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海原县将树立“人人皆可成才”的人才观,充分发挥职称评审的正向激励作用,持续推动职称评审工作走深走实,打通职业农民的成长之路,选拔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土专家”“田秀才”,激发乡村振兴人才活力,为乡村振兴拓宽引才育才路。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