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甘宁越野滑雪挑战赛(宁夏六盘山站)成功举办
2023-02-18 16:14: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2月18日电(记者 马思嘉)17日,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宁夏冰雪系列活动——陕甘宁越野滑雪挑战赛(宁夏六盘山站)在宁夏泾源娅豪国际滑雪场开赛,来自宁夏、甘肃、陕西等8个省(区、市)的近160名运动员在冰雪世界恣意飞驰、激烈角逐。

  本次比赛设男、女公开组、青年组、少年组等8个组别,多名国际健将、全运会冠军、北京冬奥会参赛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参赛选手尚金财获公开男子组冠军;代表黑龙江省参赛的运动员池春雪斩获公开女子组冠军;陕西省参赛队伍成绩亮眼,包揽了16岁以下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14岁以下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来自河北省邯郸市体育运动学校的李熙媛夺得12岁以下混合组冠军。

  越野滑雪是冬奥会金牌大项,更是冰雪运动的基础母项,被称为“雪上马拉松”。2020年以来,宁夏泾源县人民政府积极推广冰雪运动,高标准建设了宁夏泾源娅豪国际滑雪场,大力实施冰雪运动进校园项目,将越野滑雪(滑轮)送进中小学课堂,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四季滑雪推广,培育了一批冰雪运动人口,营造了浓厚的冰雪体育文化氛围。

  2022—2023冰雪季以来,宁夏体育局努力将冰雪运动“冷资源”打造为体育“热产业”,先后举办了全国大众高山滑雪公开赛(宁夏站)、全国滑雪定向挑战赛(银川站)、贺兰山大众滑雪邀请赛、银川市冰上龙舟赛等近30项冰雪运动赛事活动,超20万人次参与其中。据不完全统计,全区现有10个滑雪场、3个滑冰场面向社会开放,累计接待冰雪运动参与者超50万人次,经营收入超2400万元。

  本次比赛由中共泾源县委员会、泾源县人民政府、宁夏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泾源县教育体育局、泾源县体育中心承办,西安滑雪哥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