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第一季度41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407亿元
2023-02-18 19:40: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2月18日电(记者 任玮)18日上午,2023年银川市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总投资2407亿元的419个重大项目在各县(市)区、园区同时按下“启动键”,吹响了项目建设的“冲锋号”,掀起“大抓产业、大抓项目”的热潮。

银川市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主会场现场。(银川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项目419个,总投资24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69亿元,项目涵盖“三新”产业、民生发展、基础提升等多个领域,其中产业项目146个,年度计划投资238亿元,占比分别达到35%和42%;基础设施项目127个,年度计划投资80亿元;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项目46个,年度计划投资24亿元;其他项目100个,年度计划投资227亿元。

银川市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推进会现场。(银川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听取了2023年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后,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的发力之年。全市上下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聚焦“强首府”战略,以“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全力以赴抓项目强产业拼经济。要继续增强项目服务意识,提高项目保障水平,加大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建立“月通报、季观摩、年考核”推进机制,对成效突出的通报表扬,对落实不力的限期整改,确保实现“开门红、季季红”。

  此次推进会设在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5GW高纯太阳能超薄单晶硅片智慧工厂项目建设现场,该项目是TCL中环在银川投资建设的第二个重大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约41亿元,当年开工建设,当年建成投产。(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