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隆德:11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74.04亿元
2023-02-19 11:17: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2月19日电(记者 邹欣媛)18日,宁夏固原市隆德县重点项目在天津大洋宁夏隆德万头高端肉牛全产业链建设项目基地集中开工,吹响了隆德县加快项目建设的冲锋号,为推动隆德县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提供有力支撑。

隆德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隆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隆德县一季度集中开工的111个项目,总投资达74.04亿元,既有新兴产业链上的“五特五新五优”项目,也有传统优势产业项目和补链延链强链的骨干项目、配套服务的优质项目。项目投资总量大、项目质量高、预期效益好,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完善隆德县产业链条、壮大产业体量、丰富产业形态、提升产业层次,为隆德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据介绍,隆德县111个基本建设项目计划一季度开工91个,开工率达到82%,13个续建项目3月中旬复工,78个新建项目3月底前全部开工。

隆德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隆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下一步,隆德县将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高质量项目的鲜明工作导向,强化项目推进机制,扎实开展“五比”活动和“扩大有效投资巩固提升年”活动,以项目建设积蓄发展的强劲动能。相关职能部门将落实主体责任,以“走在前”的使命感、“加油干”的责任感和“不停歇”的紧迫感,实干快干,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各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严格制度标准,规范操作流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质高效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把每个项目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