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总工会:稳步推进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
2023-03-28 09:18:51 来源: 兴庆区总工会

  3月24日,来自宁夏银川市兴庆区的100名外卖骑手齐聚光明广场,共同参加由兴庆区总工会联合解放西街工会举办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外卖骑手专场)集中入会活动。

  “能加入工会组织,我们心里特别激动。加入工会组织后,不但能享受维权帮扶服务,还有关心关爱职工的多种福利,又便捷又温暖。”来自宁夏鸿蒙物流有限公司的外卖骑手宋志刚激动地说道。

  活动现场,外卖骑手们在签字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姓名,在入会申请表上填写自己的信息,兴庆区总工会也为外卖骑手们送上了加入工会的第一份礼物,都是外卖骑手们日常工作中的必备品。随后,兴庆区交警一大队还提供交通安全讲座、义诊、理发、理疗、手机贴膜等义务服务。

  近年来,以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已成为劳动力大军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深化“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的具体措施,扩大服务覆盖面,兴庆区总工会多点发力,把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组建、职工之家建设创建统一起来,建成以“10个区域性职工服务中心和73个职工服务驿站”为网络构架的“15分钟服务圈”。同时,还建立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针对不同群体职工的需求,设置了冰箱、饮水机、空调、电子阅览机等设施,为大家提供综合性、一站式贴心服务。

  同时,兴庆区总工会将继续坚持“便于组织、便于管理、便于服务”的工作原则,持续性开展集中入会行动。不定期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送温暖、送清凉、送岗位、送保障活动,以高质量的服务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确保组织建起来,稳得住、有人管、能服务,全力以赴做好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和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