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企哪得“惠”如许 为有“春风”活水来

www.nx.news.cn   2023年04月19日 来源: 宁夏区税务局
 
 

  从2014年至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已连续开展10年,宁夏税务部门累计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以及满意度持续提升。

  以便民举措提高响应速度,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宁夏税务部门积极落实首批6类17项和接续推出的第二批25条便民服务措施,推出“税诉通”响应机制等8条创新服务举措和3条本地化服务举措,将“税惠”春风吹入办税缴费的细枝末节中。

  宁夏税务部门拓宽线上服务渠道,精简资料报送,便利发票使用;在线下发挥“马丽工作室”及其分室作用,组建税务管家服务团队和税务青年志愿服务团队;积极组办“惠企税校”,针对部分企业对电子税务局申报操作不熟悉等问题以视频直播的方式为企业办税人员开展辅导讲解;提高出口企业“无纸化”申报比例,将一、二类出口企业办理退税的平均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优化涉税事项办理流程。多管齐下提供政策辅导和税费服务,第一时间回复解答纳税人的办税疑难问题。

  以精细服务凸显税务温度,宁夏税务部门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瞄准企业发展需求,积极主动问需,引来企业发展源头活水。

  宁夏税务部门运用“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平台精准筛选上下游潜在购销货方名单,解决辖区一些企业原材料购买货源不稳定、销售不畅等困难,打通企业复产复销的“最后一公里”;利用税银互动平台对企业进行“一对一”定向推送税惠政策,辅导企业办理贷款,为企业开通办税绿色通道。宁夏税务部门已与全区18家金融机构签订“税银互动”合作协议,推出多类税银互动金融产品,让全区近84%的企业享受到“税银互动”贷款的普惠政策,为企业发展引来资金活水。

  据悉,宁夏税务部门今年一季度共为160户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88亿元,为全区纳税守信中小微企业发放无抵押无担保信用贷款4704户次26.62亿元。

责任编辑: 姜雪城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9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