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绿色资源 筑牢生态屏障——哈巴湖保护区林长开展巡林工作
www.nx.news.cn   2023年05月16日      来源: 哈巴湖管理局

  近日,哈巴湖保护区林长、管理局局长吴宏,保护区副林长、管理局副局长白存琳“下沉”哈巴湖城南和骆驼井管理站,开展巡林工作,深入了解森林资源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草原防灭火、智慧保护区系统应用、病虫害防治及禁牧等工作情况。

  巡林过程中,哈巴湖管理局局长吴宏认真听取了2位站级林长有关林长制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了解2023年公益林兑现与保护区林地、草地与确权耕地重叠等情况。

  “各级林长要提高认识,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发挥护林员作用,增加巡护频次,加大保护区禁牧工作力度。”哈巴湖管理局副局长白存琳说,做好禁牧工作是保持保护区内生态建设成果的内在要求。

  吴宏表示,要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发挥林长制作用。各站级林长要与属地乡级林长、村级林长建立沟通协作机制,耐心向保护区原住居民解释公益林面积缩减的原因,推进本年度公益林补偿兑现工作,做好下一年公益林面积增补工作。要强化部门联动,推进林长制落地见效。现阶段各单位要积极与各相关职能部门对接,逐步解决以国土“三调”融合后数据出现的地类错判问题,确保森林草原资源安全。要加强科技运用,促进林长制发展。要将智慧保护区防火平台和资源管护平台以及无人机等科技手段运用起来,采取“全域覆盖、实时调度”模式,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效率,进一步提升林长制动态化管理水平。

  下一步,哈巴湖管理局将继续压紧压实各级林长职责,加强林地、草地、湿地资源保护管理,开展保护区内退化林修复、灌木复壮平茬等增绿工作,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共同保护森林草原资源,让绿色成为保护区的靓丽底色。 

(编辑: 张洁龙)
Copyright @2015 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宁夏频道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9617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