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税务:税惠“活水”精准滴灌 为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www.nx.news.cn   2023年05月24日 来源: 宁夏区税务局
 
 

  走进宝丰医院和宝丰健康城的养老社区,一幅现代化的养老服务图景“徐徐展开”。近年来,宁夏宝丰养老产业有限公司聚焦“一刻钟养老服务生态圈”建设,打造形成了“医、养、教”相融合的康养基地。

  “实施新的退税减税优惠政策,不仅为企业降低了税费负担,也为市场支持养老产业打了一剂‘强心针’。”近日,在谈到宝丰健康城项目建设的感受时,宁夏宝丰养老产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徐峰说。据统计,银川税务部门共帮助该公司享受到各类税费优惠5000余万元。

  今年来,银川税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抓住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和银川“两都五基地”建设等发展机遇,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退税减税降费政策,为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银川税务部门持续细化落实“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要求,制定《“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税收优惠项目目录》,开展一对一服务,准确定位企业税惠需求,跟踪政策享受情况,使辖区50余户康养产业企业享受到专精化的服务。同时,银川税务部门组织人员梳理有关养老企业政策明细,建立个性化政策数据库,结合老年人、残疾人照护行业类别向企业详细讲解增值税留抵退税、房土两税减免等优惠政策“礼包”,实现政策应享尽享,超10亿元的退税减税降费也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引来了“活水”。

  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银川税务部门进一步推进网上办、掌上办等举措,创新推出13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措,梳理了产业税费优惠政策426条,编制印发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指引5000余册,覆盖“六新六特六优”及“两都五基地”产业企业5000余户。发挥“马丽劳模创新工作室”及其分室作用,运用“蓝精灵”“小强带你办税费”等7个宣传团队,分行业、分层级对产业开展专项定制辅导,做到政策需求精准响应。

责任编辑: 张洁龙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964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