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与“马丽劳模创新工作室”共建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

www.nx.news.cn   2023年05月31日 来源: 宁夏区税务局
 
 

  5月25日,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与宁夏“马丽劳模创新工作室”共同设立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揭牌成立。

  仪式现场,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财会学院和“马丽劳模创新工作室”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向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马丽和金凤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副书记姜静授客座教授聘书。

  新成立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将促进双方在专家交流与师资共享、科研合作、实习实训、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联动协同。通过双方互聘教学科研骨干,师资课程资源共享等方式,推动税务事业进步与税务专业人才培养协同发展;通过合作开展税收政策科研课题,提升财会税收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师资培训、理论研究、决策咨询与税收事业发展良性对接;通过完善“双导师”教学模式,积极开展智能财税、个税计算等“1+X”证书制度试点,不断提高财经学院学生税务技能水平;通过定期开展税收大讲堂、税法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不断提高师资库的层次。

  “希望新成立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扎实发挥作用,紧盯‘产学研’主题,将基地建设成为人才交流培养的‘宝地’,学习思考实践的‘阵地’,提升学术研究的‘高地’和为民服务的‘热土’。”宁夏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董树盛说。

  近年来,宁夏税务系统坚守为民初心,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在国家税务总局的指导和帮助下,不断拓展“马丽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服务功能,不断推广工作室的服务模式,扩大工作室的“朋友圈”,形成了集办税缴费服务、疑难问题直解、涉税争议调解、税费政策宣传为一体,覆盖全区税务系统的纳税服务“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 姜雪城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96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