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税务: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惠民生

www.nx.news.cn   2023年06月05日 来源: 宁夏区税务局
 
 

  “没想到盘根在心中多年的问题,一下子解决了!”近日,银川市天和苑的宋先生接过税务部门送上门的房产证,感叹地说:“终于结束‘无证’的日子了!”。

  针对宁夏历史遗留城镇住宅“办证难”问题,宁夏税务部门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及涉税业务办理指引,优化不动产登记涉税服务,助推全区城镇住宅历史遗留问题应化尽化、产权证书应颁尽颁,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解决办证难题只是一个缩影。

  今年,宁夏区税务部门围绕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惠民生。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夏区税务局明确21项重点调研内容,制定专项调研方案41份,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协调解决问题,全面“动”了起来、“沉”了下去。

  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积极践行“走出去”发展战略,境外交易业务不断增加。该公司财务人员对于申报境外所得及税收抵免等业务没有实践经验,且对企业境内境外业务涉及到的国际税收政策了解不深,税务干部随即手把手辅导企业财务人员填写申报表和准备资料,随后详细梳理相关国际税收政策并专门辅导。

  同时,宁夏税务部门将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将主题教育读书班课堂“搬进”园区、企业,多角度、多层次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找准痛点难点堵点,拿出真招实招硬招,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据了解,宁夏税务部门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多措并举研究创新税收工作的思路和措施,抓紧抓好落实减税降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同时,加大对基层典型经验的宣传推广力度,发挥其引导带动作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截至目前,调研累计征求意见建议53条,发现问题28条,解决问题23条。

责任编辑: 张洁龙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967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