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税收优惠提前享 助企发展添动能

www.nx.news.cn   2023年07月28日 来源: 宁夏区税务局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刚出台,税务部门就通过‘云课堂’详细讲解7月份预缴时应如何申报,帮助我们‘一站式’享受政策红利。”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徐文春说,公司7月申报扣除金额达到4068万元,提前3个月享受税收优惠,相当于提前节省了近1000万的税收资金。

  为更好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自2023年起,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在每年7月申报期申报享受上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目前,宁夏已有558户企业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达15.04亿元,其中制造业享受金额12.98亿元,涉及户数335户。

  宁夏税务部门针对制造业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定制服务”,开展走访100余户,主动上门为财务人员讲解研发活动识别、费用归集范围、备查资料准备等要点,确保研发费用准确归集。

  同时,宁夏税务部门加强与科技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台账,从政策解读、政策宣传、申报操作、风险把控等多方面入手精准辅导,确保政策全方位落实。

  此外,宁夏税务部门还建立了动态跟踪模式,将纳税人现实需求、存在问题、风险提醒等内容及时记入档案,构建“指标监控、人机排查、疑点推送、核实反馈”的闭环式管理,量身定制政策“服务包”。通过实时监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享受情况,对符合条件企业进行标识归类,对应享未享、错误享受的疑点数据及时核实并开展提醒辅导,确保企业足额、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 张洁龙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977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