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宁夏“点绿成金” 税收守护黄河安澜

www.nx.news.cn   2023年08月15日 来源: 宁夏区税务局
 
 

  “这几年,我们切实感受到了环保带来的收益,坚定了我们走绿色发展道路的信心。”宁夏兴蓉环境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何庭东感慨道。

  据了解,该企业利用享受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税费减免,新增2台出入水检验设备,同时进一步加大对研发投入和环保设备的改扩建,改造扩建后预计可服务70余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污水处理,且出水水质全部可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

  近年来,宁夏税务部门加大与生态环境、财政、工业信息等部门的合作力度,积极发挥环保税、资源税等“绿色税种”的税收调节作用,加强对排污企业的监管力度,以“绿色税制”引导和支持企业走创新、环保、生态的发展之路。

  同时,宁夏税务部门梳理出宁夏地区适用和宁夏本地制定的涉农涉林优惠政策105项,落实56项支持绿色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让宁夏逐步形成了沙区设施农业、生态经济林业、瓜果产业、沙料建材业、沙生中药材产业、沙区新能源产业和沙漠旅游休闲业七大主导沙产业,从植被恢复、节能减排、观光旅游协调推进中实现光伏治沙、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共赢。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深入推进精确执法……宁夏税务部门从多个方面助力企业做好新旧能源动能转化的“低碳经”,加大落实“减、退、缓、免”绿色税收政策力度和靶向精准辅导力度,助力企业创新升级、驶向绿色发展快车道。

  在各项优惠政策的支持下,宁夏新能源产业虹吸效应越来越明显,光伏、风电、石墨烯、锂电池、工业制氢等多个清洁能源产业链纷纷布局宁夏,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孕育更多勃勃生机。

责任编辑: 张洁龙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980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