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税务局:推动税费优惠政策落实 助力民营企业蓬勃发展

www.nx.news.cn   2023年10月08日 来源: 宁夏区税务局
 
 

  民营企业是促进经济发展、创新和就业增长的重要动力。今年以来,中卫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力释放政策红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税务部门既送政策,也讲操作。税费优惠更是送给我们‘真金白银’,公司今年以来累计留抵退税152万元,享受税费减免48万元。”宁夏西云算力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藤志祥感慨道。

  中卫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推动政策红利直达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实现税费优惠红利账单精准推送、精准辅导、精准享受。今年1至7月,民营企业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2.9亿,为30户民营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8亿元,减轻了企业资金流转负担,促进了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止步,为企业注入更多活力,中卫市税务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面对面征询民营企业意见,及时回应解决社会关切、纳税人关心的问题,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针对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问题,深入研究,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并督促整改。与金融机构建立长效互动机制,助力纳税人解决融资难题,帮助309户守信纳税中小微企业申请银税互动特色贷款2.47亿元。

  中卫市税务局还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大力推行精细服务,持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加快对民营经济市场主体税费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方向转变,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下一步,中卫市税务局将持续深入贯彻《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持续提高办税缴费便利度和精确执法程度,帮助民营企业更好了解政策、及时适用政策,为民营企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税收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 张洁龙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990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