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固原举办系列考古文旅活动-新华网

宁夏固原举办系列考古文旅活动

2023-05-19 10:44: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19日电(记者 张亮)5月18日,宁夏固原市举办了姚河塬西周城址考古成果展等多项考古文旅活动,以此庆祝国际博物馆日。

  据悉,当日系列活动以“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邀请宁夏全区各博物馆、文物保护机构、文博专家学者、新闻媒体、文创企业和学生群众代表参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宁夏考古百年系列活动和全区博物馆主题文化旅游路线,固原市各博物馆签署了《固原市博物馆联盟框架协议》。

  主会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先后举办了姚河塬西周城址考古成果展、战国秦长城“西陲雄风”展览、博物馆文创产品集市、公益性文物鉴定咨询、博物馆公益性讲座、文物法律法规宣传、文物修复体验、主题研学活动、长城拼图手作活动等,以此推动馆藏文物“活起来”,营造共同保护文物、共同传承历史的浓厚氛围。

  固原市是宁夏文物大市,全市有公共博物馆7家,宁夏固原博物馆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市有馆藏文物4.5万余件(组),其中国宝级文物波斯鎏金银壶、凸钉玻璃碗、北魏漆棺画见证了固原古丝绸之路的繁华,是东西方文化交流融合的珍贵佐证。(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