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马池镇成立盐池县首个村级联合党委-新华网

花马池镇成立盐池县首个村级联合党委

2023-05-19 18:01: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19日电(记者 许晋豫)为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盐池县花马池镇率先在全县开展“跨村联建”,组建村级联合党委工作试点,于19日成立了花马池镇肉牛养殖产业联合党委。着力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不均、力量分散等问题,探索形成由点到面、推进集体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花马池镇肉牛养殖产业联合党委以佟记圈村为主导,联合带动硝池子村、芨芨沟村等7个村,通过“1+7”的模式,推动土地、资金、技术等要素统一配置,形成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赢、村民共富的发展模式。以强村带弱村、以大村带小村,做到抱团发展、共同进步,打造区域统筹、产业融合的党建共同体。

  联合党委将以佟记圈村为主导抓好资源共享,对肉牛基地进行运营,通过统一采购、统一防疫防治、统一饲草料供应、统一开拓市场联农带农机制,提高规模化养殖水平,引领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群众持续增收。并推动联建村资源、要素、服务优化配置,打造以抱团发展肉牛养殖为主,其他特色产业共同发展的格局。

  联合党委还将抓好问题共商,参与支持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各村党组织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健全日常运行和定期会商机制,推动各种组织的政策、管理、资本、市场等优势有效聚集。

  “成立联合党委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我们将严格程序、履行好职责,切实发挥联合带动作用,大家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形成‘比着干、团结干’的良好氛围。”花马池镇肉牛养殖产业联合党委书记李晓飞说。(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