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信通公司:可视化大屏建设筑牢生产安全线-新华网

国网宁夏信通公司:可视化大屏建设筑牢生产安全线

2023-05-24 11:37:47
来源:国网宁夏信通公司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技术服务,国网宁夏信通公司将可视化大屏技术作为技术建设的重点之一,进一步加强智能化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提高业务部门的决策支持和管理水平,确保管理人员可以直观地进行实时监测和操作,通过可视化技术实现提质增效。

  据了解,可视化大屏技术的应用不仅在项目建设阶段有所体现,在运维过程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可视化大屏的建设利用先进数据处理和图形展示技术,通过与调控中心平台、堡垒机等系统的集成和智能分析,将作业专区的各项指标、设备状态、作业计划、操作单等相关数据呈现在大屏幕上,利用直观图表、动态数据展示,实现运维检修作业统一动态监控,提高人员工作效率,增强人员安全意识,减少因人员失误操作带来的主站系统运维风险,筑牢调控中心关键基础设施信息安全线。

  目前,可视化大屏建设现阶段已完成各业务环节的需求整理,将开展5屏可视化场景界面的设计开发,同时实现作业专区场景的三维技术效果展现。场景界面建设完成后,将对各场景界面的动态展示效果进行优化,实现更好的用户体验。

  下一步,国网宁夏信通公司将结合实际业务需求,开发更多专业可视化应用场景,不断改进和创新技术,以满足多样化需求,进一步进行可视化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推广,并为可视化大屏建设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