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宁夏(沙坡头)·第十三届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文化旅游节在中卫举办-新华网

2023中国宁夏(沙坡头)·第十三届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文化旅游节在中卫举办

2023-05-27 19:51: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27日电(记者 马丽娟)5月26日,2023中国宁夏(沙坡头)·第十三届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文化旅游节在中卫市沙坡头旅游新镇启幕。

  本次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以“大漠黄河,星空之约”为主题,融合黄河、沙漠、丝路、星空多种文化元素,以独特的舞台设计融合浏阳烟花秀、光影秀、音乐诗剧、乐器联动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为大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文化艺术盛宴。旅游节期间还举办了“唱响黄河”沿黄省(区)民歌会、“黄河婚礼”“皮筏对歌”展演等活动,充分展现黄河流域深厚的文化底蕴,全方位展示中卫黄河、大漠、丝路、星空等特色文化旅游资源。

  据了解,中卫市1至4月份全市接待游客同比增长55.8%。今年以来,中卫市充分挖掘释放文旅消费潜力,大力拓展文旅市场,先后组织县区和涉旅企业在20余个客源市场开展文旅推介活动,推出了《中卫市旅行社送团奖励办法》,大力引进旅游专列、包机,组织专列旅游团队在中卫举办了两场万人黄河大合唱活动,借助宁夏“二十一景”,推出大漠星空、沙坡鸣钟、梨花盈雪、寺口寻幽等12个特色景观和11条精品旅游线路,“大漠星空主题自驾赏花之旅”线路入选文旅部“大美春光在路上”全国乡村旅游主题线路,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依托丰富的文旅资源,中卫市将围绕“休闲中卫”“激情中卫”“乐动中卫”“乡聚中卫”4大板块,于5至9月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宁夏主会场宣传展示月、全区广场舞大赛、自驾露营节、沙漠电音节、宁夏沙坡头金蛙国际艺术节、全国大漠健身运动大赛等13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文旅活动,全方位展示中卫文旅资源和特色产业,打造中卫文旅品牌,激活旅游市场,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