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将举办第二届全区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新华网

宁夏:将举办第二届全区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

2023-05-27 08:48: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26日电(记者谢建雯)记者26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6月1日-3日,以“立德树人 技能育人”为主题的第二届宁夏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将在中卫市高级技工学校举办,旨在集中展示宁夏技工教育成果,促进全区技工院校及各类企业交流合作。

  技工院校是培养后备技能人才的重要平台。作为老师,要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水平、学习先进的教学经验、锻炼过硬的专业技能,因此在赛程设置上,大赛安排了常规教学赛和班主任赛,通过高度集中的比赛考验老师们的讲课能力,同时考察他们是否具备教育学生健康成长、技能成才的综合能力等。

  据了解,宁夏目前共有技工院校25所,常年开展招生工作的有14所,在校生1.49万人,专兼职教师2274人,每年面向社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近1.5万人次;截至2023年第一季度,全区技能人才总量达143.42万人,占就业劳动者的比例达37.3%,其中高技能人才15.46万人,是支撑全区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本次大赛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卫市人民政府主办,由自治区职业技能鉴定指导(技工教育服务)中心、中卫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由中卫市高级技工学校协办。(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