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新华网

宁夏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2023-08-11 19:28: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8月11日电(记者 邹欣媛)宁夏回族自治区组织工作会议11日在银川市召开,会议要求全面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进行部署。

  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在会议上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宁夏组织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重大任务,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宁夏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梁言顺说,宁夏将以“既出好成绩、又出好干部”的鲜明导向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涵养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不出事的政治生态,选用忠诚可靠之人,锻造干事创业之能,激发敢为善为之志,弘扬务实苦干之风,把牢育才造士之要。

  宁夏将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切实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打造更具吸引力的创新平台,强化争先发展的战略支点;建设更具竞争力的人才队伍,形成人才辈出的生动局面;营造更具影响力的发展环境,构建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

  宁夏将全面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使每个基层党组织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坚强战斗堡垒。宁夏目前有2.3万个基层党组织、47.4万名党员,这是全区抓发展、保安全最坚实的依托和最可靠的力量,要进一步推动传统领域党建提档升级,推动新兴领域党建提速扩面,推动党员队伍建设提质增效。

  梁言顺强调,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组织部门重任在肩,更要凝心聚力、担当使命,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不断谱写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篇章。(完)

【纠错】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