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吴忠供电公司:打响秋检“第一枪” 消缺除患强电网-新华网

国网吴忠供电公司:打响秋检“第一枪” 消缺除患强电网

2023-09-11 16:20:39
来源:国网吴忠供电公司

  “今天的作业任务是对10千伏I段母线52-9电压互感器柜各仓室检查、设备消缺,这是第一个秋检现场,现场检修工作一定要按标准化作业流程。”9月7日,在110千伏线驮石变电站工作现场,国网吴忠供电公司现场工作负责人正在进行作业前布置,工作人员蓄势待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打响秋检“第一枪”。

  为减少此次检修作业对周边居民及企业的日常生产生活影响。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实行“一停多用+自主实施”检修方式,集中对线驮石10千伏 II段开关柜各间隔进行集中检修,尤其对开关柜母线,电容器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在入冬前集中治理9项设备隐患,高效开展检修工作。

  由于本次检修时间紧,任务重,国网吴忠供电公司组织开展设备缺陷清单式排查,针对现场存在的风险点制定详尽的预防措施,安排变电检修中心全业务核心班组骨干人员全程在岗施工。同时,结合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设备运行状态、承载现状和安全供电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发挥设备主人作用。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加强现场安全监督管理,杜绝违章事件发生。强化到岗到位人员的安全履职,对重点关键环节进行全过程监督,始终拧紧“安全弦”确保秋检工作进行。

  下一步,吴忠供电公司将有序推进“秋检”,全面提升电网供电运行水平,不断优化变电站运维检修流程,做好设备隐患排查、整改消缺,做到不留死角,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筑牢秋检安全防护网,为即将到来的“双节”和电网迎峰度冬奠定坚实基础。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