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新华网

永宁县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2023-09-24 15:02:05
来源:永宁县委宣传部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9月23日,以“感党恩 庆丰收 促和美”为主题的永宁县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银川市永宁县宋澄村开幕。

  开幕式上,对王越、马福仓等“永宁新农人创业奖”,魏广恒、杨茂文等“永宁农业贡献奖”进行了表扬奖励。永宁县与中国银行永宁支行、中国农业银行永宁支行、中国工商银行永宁支行、中国建设银行永宁支行等多家银行签订了“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框架协议,进一步推动永宁县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

  活动现场节庆氛围浓厚,共设立了40个展位,永宁县各乡镇以及本土企业在展位上纷纷亮出自己的“土特产”。望洪镇的西玉冬枣闽宁镇的玫珑蜜瓜、李俊镇的玲珑小番茄、小任果业的葡萄等农特产品,全面展示了永宁大地丰收的美丽画卷。

  “我早早就看到了这次农民丰收节的预告,活动内容丰富,还有趣味项目,我一早就过来了,感受丰收节的快乐,现场展示的农产品种类丰富,让我真切地感受到永宁县农业产业发展得越来越好。”游客陈静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庆丰收”“育丰收”“绘丰收”“书丰收”等为主要内容,充分展示永宁县农业农村工作的成就和丰硕成果。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永宁县农民丰收趣味运动会、文艺汇演、田间航拍趣味赛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通过晒产品、话丰收、秀丰收等形式,进一步展示永宁县乡村建设新面貌,彰显农民新风采,助力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近年来,永宁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不断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足富裕。上半年,永宁县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11.35 亿元,同比增长8.3%,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685元,同比增长7.2%。完成粮食种植面积38.48万亩;推进畜禽产业规模化经营与标准化生产,肉牛、肉羊饲养量达7.2 万头、43.9 万只;培育提升优质农产品品牌,永宁山药入选 2023 年第一批国家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闽宁镇获得了首批国家农业产业强镇(葡萄酒)荣誉称号。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