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地质博物馆举办“远古印象”—古哺乳动物化石主题科普展-新华网

宁夏地质博物馆举办“远古印象”—古哺乳动物化石主题科普展

2023-09-26 16:52:09
来源:宁夏地质博物馆

  9月26日,从宁夏地质博物馆获悉,预计持续5个月左右的“远古印象”—古哺乳动物化石主题科普展览,将于9月28日在宁夏地质博物馆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以化石标本、图片、展板、动物模型等丰富的形式,展示晚新生代时期甘肃、宁夏及周边地区一些典型的古哺乳动物化石,说明与其相关的四大古哺乳动物群落的构成和分布概况,探讨古哺乳动物化石与其生存环境、气候及青藏高原在这一时期地质演变的相关性。

  大众通过展览,置身于远古时期,感受当时的古地理环境、气候、地质构造变化,实现与晚新生代古哺乳动物的“零距离接触”,激发公众对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关系的思考,倡导公众敬畏生命、关爱环境,形成“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自觉意识和自发行动。同时,展览期间定期推出相关科普讲座、科普征文、研学教育和文创产品等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宁夏地质局、宁夏地质学会主办,宁夏地质博物馆联合甘肃和政古生物化石博物馆共同举办,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科学指导。

【纠错】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