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吴忠供电:当好乡村旅游电力先行官-新华网

国网吴忠供电:当好乡村旅游电力先行官

2023-09-29 10:24:50
来源:国网吴忠供电公司

  “现在正是丰收时节、旅游旺季,游客多,用电负荷大,安全用电必须放在首位,如果有什么用电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9月26日,国网吴忠供电公司所属民族一家亲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宁夏吴忠市利通区牛家坊民俗文化村美食一条街,针对小吃摊位用电设备运行现状开展安全用电大检查。

  近年来,吴忠市大力发展以美食为主线的乡村旅游产业,一大批集品尝传统美食、享受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美食+旅游”示范景点破土而出,带动村民就业致富,有力促进乡村振兴。

  从“用上电”到“用好电”,乡村旅游的火热离不开充足稳定的电力支撑。近年来,该公司全面助力乡村旅游业高速发展,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光耀美食街、牛家坊民俗文化村、东塔寺乡白寺滩村等热门旅游景点,增加线路特巡夜巡次数,“把脉问诊”用电设备隐患,积极宣传安全用电常识。

  针对“欢乐元宵节”“美食文化节”“农民丰收节”等重要文化节日,该公司开辟绿色快速办电通道,主动提供临时用电服务,随时跟进用户用电需求,使电能成为乡村产业振兴、农业经济繁荣的重要引擎,为乡村旅游蓬勃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中秋”“十一”黄金周旅游旺季即将到来,为保障各大景区节日期间可靠用电,该公司持续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出动16辆保电车、33名保电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守,全力确保辖区内乡村旅游季用上“放心电”。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