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首日 宁夏A级景区接待游客超23万人次-新华网

假期首日 宁夏A级景区接待游客超23万人次

2023-10-01 11:25:38
来源:宁夏文化和旅游厅

  塞上仲秋享清凉,丰收美景飘果香。国庆假期首日,宁夏天气晴好,全区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各地文化场馆、景区、乡村旅游点人气高涨。全区接待国内游客45.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25亿元。其中A级景区接待游客23.70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741.48万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36.42%和175.97%。

  全区各级公共文化场馆开展了一系列文艺演出、文化讲座、展览展示、非遗体验等中秋、国庆主题文化活动,丰富市民和游客假日生活。全区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接待市民及游客3.70万人次。宁夏博物馆精心打造了《我们的节日—礼乐课堂》精品节日主题系列教育课程。宁夏图书馆开展了中华传统印刷技艺体验活动、中华再造善本典籍展等线下活动以及“寻趣中秋喜迎国庆”,普及传统文化知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同时,假期首日全区共举行商文旅农促消费活动79大项百余小项。银川市开展的“欢乐中秋 畅嗨国庆”银川文化园国际马戏嘉年华暨国潮非遗文化大集、“大美银川 欢乐金秋”大型游园会吸引众多游客。兴庆区组织开展的“同庆山河美 华诞共欢歌”庆中秋迎国庆文旅消费季系列活动。沙坡头景区“国韵中秋”“我为祖国送福”等主题活动和“万人唱响沙漠”等有奖互动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参与,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贺兰山岩画、志辉源石酒庄等景区,均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双节庆祝活动。

  此外,各景区文化演艺活动深受游客青睐,贺兰山漫葡小镇打造的《漫葡·看见贺兰》沉浸式街区演艺暨《贺兰山盛典》旅游演艺、沙湖景区推出的五国联合马戏巡演、六盘山红军长征旅游区打造的实景演出《不朽的长征》等,都为游客送上了丰富多彩的观赏体验。

  国庆节正值金秋丰收季,全区特色旅游村镇、乡村旅游示范点迎来大批休闲度假游客。五市重点监测的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7.0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99.84万元。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