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沉浸式实景演艺 让游客乐在宁夏-新华网

国庆假期,沉浸式实景演艺 让游客乐在宁夏

2023-10-03 11:08:28
来源:宁夏文化和旅游厅

  国庆假期以来,宁夏各地游人如织,精彩的演艺迎来八方游客,“沉浸式体验”成为休闲旅游的新亮点,带给市民游客全方位体验。

  国庆假期第四天,漫葡·看见贺兰沉浸式演艺小镇接待游客1.7万人次,迎来客流小高峰。这场以演艺体验为核心,打造的268分钟的沉浸夜游大戏,让游客获得集看沉浸演艺、吃西北美食、逛非遗街区、游艺术小店、住特色民宿等文旅新体验,让游客感受贺兰山文化的神奇。还有大牛远夏民谣现场、好久不见即兴音乐会、浪漫烟花秀、嘉禧部落脱口秀等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

  “现场演出非常精彩,体验感很强,不仅可以看演艺,还可以边吃边逛,值得打卡。”游客庄美丽说。

  走进银川新地标——凤凰幻城,迎凤广场、凤凰广场、烟火集、葡萄酒文化广场、翎羽路、须尽欢滨水音乐酒吧街、诗话凤凰城七大新型板块各具特色,为游客带来不同寻常的体验感。核心演绎《回到凤凰城》的故事,用普通人的视角、走心的剧情来讲述银川人的故事,日吸引游客2.8万人次。

  国庆期间,在长城关演出的盐池县《盐州胡旋》,通过巡游演出、民俗展演、群舞、独舞、双人舞、情景舞蹈等演出方式,“讲”好盐池县深厚的历史故事。

  在双节活动中,西夏风情园旅游景区增加了舞韵民风、马战表演、擂台杂耍等沉浸式演艺。通过演员在表演过程中与游客的互动、体验参与表演以及拍照打卡等活动方式,吸引区内外游客入园参观游览,沉浸体验。“沙湖不夜城”假期以来热闹非凡,游客在这里观看沉浸式演艺,感受不一样的夜间经济。9月29日以来,已接待游客2.57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72.91万元。

  国庆假期,沙坡头景区定时在王维观景台、沙漠传奇等景区核心区域开展“遇见沙坡头”“飞天”等演艺活动,以表演的形式向各地游客传递黄河文化的魅力,积极与游客互动,增加游客游玩景区的趣味性。此外,水洞沟景区打造的实景马战史诗剧《北疆天歌》,六盘山红军长征旅游区打造的原创沉浸式实景演出《不朽的长征》等演出都为游客带来了沉浸式的体验,提升了旅游景区吸引力和竞争力。

【纠错】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