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地质局: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技术助力贺兰山生态修复治理-新华网

宁夏地质局: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技术助力贺兰山生态修复治理

2023-10-16 17:42:51
来源:宁夏地质局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遥感测绘勘查院无人机遥感应用中心技术人员赴石炭井煤矿修复区开展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此次无人机倾斜摄影是“贺兰山保护区废弃矿山边坡空天地监测及生态修复关键技术研究”的一项重要研究内容。

  据了解,该项目基于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建立区域实景三维模型,实现可视化的微地形、微地貌特征,定量提取地表粗糙度、坡度、坡向等参数仿真分析,建立典型废弃矿山边坡变形判译标志,进而监测区域边坡变形趋势,提出坡体稳定处理、坡面植被恢复技术、坡面生态防护技术“三位一体”的废弃矿山边坡生态修复治理技术,有力支撑贺兰山生态修复治理和美丽新宁夏建设。

  近年来,宁夏地质局持续推进矿山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通过露采石灰岩矿山生态地质环境因子影响机理及修复技术、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技术等先进技术,针对矿山植被、土壤等特殊条件设计矿山修复技术方案,建立可视化模型,不断推进矿山环境持续向好,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