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雍带队调研宁夏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情况-新华网

陈雍带队调研宁夏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情况

2023-10-21 08:09:01
来源:宁夏日报

  10月2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带队到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围绕宁夏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运维和政协社情民意信息转办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热线话务室、指挥中心,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并与工作人员交流,实地了解全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体系架构、工作流程,及宁夏“互联网+政协”综合信息服务系统与热线系统平台联通等情况。调研组对便民热线构建“1+4+5+6”体系架构,规范“受、转、办、复、访、督、评、档”8个运行环节,形成全面高效的运行模式,以及政务服务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详细了解热线运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便民热线运行情况、群众反映热点问题、与宁夏“互联网+政协”综合信息服务系统对接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就加强与政协提案办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民主监督工作的联动协作提出建议。陈雍指出,便民热线是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直通车”,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的重要渠道。宁夏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实行“7×24小时”全天候服务,坚持诉求全程留痕、实时可查,办理全过程跟踪、全流程监测,体系架构健全、运行科学规范;坚持全量分析研判全区投诉热点事项、难点问题,分析受办理情况,提出对策建议,在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同时,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了参考。希望宁夏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加强与自治区政协的工作联系和业务交流,围绕民生领域和社会治理突出问题,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助力自治区政协更好惠民生、解民忧,落实全国政协“服务为民”工作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有关要求,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陈春平参加调研。(记者 马越 见习记者 何婉蓉)

【纠错】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