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招商引资“磁力”不减脚步不停-新华网

宁夏招商引资“磁力”不减脚步不停

2023-11-06 09:08:49
来源:宁夏日报

  11月4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宁夏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444个,实际到位资金1510.2亿元,完成全年指导性目标任务的79.5%,同比增长0.48%。

  目前,位于石嘴山市的宁夏金莱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期项目2座110平方米低氮燃气玻璃熔窑及4条玻璃容器生产线已经建成投产,二期项目正在建设厂房,同时采购设备。由东方希望集团出资成立的宁夏晶体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是石嘴山市2021年通过招商引资引入的企业,目前正在续建年产12.5万吨多晶硅配套14.5万吨工业硅项目,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度可实现产值250亿元,解决就业1万余人。

  今年以来,宁夏各地把产业招商作为扩投资、稳增长的有力抓手,抢抓发展机遇,千方百计加大产业招商引资力度,招商引资项目加快落地。全区各地市聚焦重点产业,推进产业链纵向延伸、投资领域横向拓展,提升项目质量,招商引资质效兼收。前三季度,全区共实施“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项目995个,到位资金1141亿元,分别占项目总数和到位资金的69%、75.5%,为全区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提供了强劲动能。今年上半年,自治区领导带队赴上海、江苏、浙江开展经贸交流合作,推动签订投资贸易项目180个、金额1286亿元,目前已实施项目111个、到位资金188.5亿元。

  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是宁夏招商引资项目、资金重要来源地,前三季度,分别实施招商引资项目355个、325个、95个,实际到位资金512.8亿元、322.8亿元、127.5亿元,占到位资金总额的63.77%,为加强区域合作、拓宽招商渠道、推动项目落地、实现共赢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杨娟)

【纠错】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