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宁夏工作见面会在银川举行-新华网

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宁夏工作见面会在银川举行

2023-11-10 09:10:32
来源:宁夏日报

张雨浦主持并讲话

  按照统一部署,国务院第十六督查组进驻宁夏,开展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11月9日,综合督查宁夏工作见面会在银川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务院第十六督查组组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董建国讲话。

  董建国指出,此次综合督查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重大举措。督查组将围绕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六个方面进行重点督查,同时还将督查了解区域城乡协调发展、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绿色发展以及防范化解相关重大风险等情况,综合运用对账式督查、座谈访谈、专题调研、督服联动等工作方式,指导解决突出困难,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张雨浦表示,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提高站位,全面接受督查检验,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的态度,积极主动汇报工作,全面客观反映情况,确保督查工作顺利进行。要坚决担当责任,全面彻底整改问题,把督查问题整改作为提升发展质效的重要抓手,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以督促改、以督促干,着力解决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宁夏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决扛牢使命,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发展和环保、发展和民生,以更高标准、更高效率推进先行区建设,持续推动宁夏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陈春平参加会议并汇报。(记者 朱立杨)

【纠错】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