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市出台多项措施调整规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新华网

宁夏银川市出台多项措施调整规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2023-12-23 12:03:3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12月23日电(记者 艾福梅)记者从宁夏银川市教育局举行的相关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针对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也即中考,银川市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包括调整总分、减少报名次数等多项措施予以规范。

  据介绍,从2024年起,银川市中考的体育与健康科目考试分值由50分调整为70分,总分由750分调整为770分。同时,从2023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开始,中考报名时间由八年级第二学期和九年级第二学期两次报名调整为八年级第二学期一次报名,报名对象为具有银川市三区初中学籍的八年级在校学生。

  银川市还对享受公办普通高中“指标到校”政策的资格条件进行了调整。从2023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开始,银川市将享受三区公办普通高中“指标到校”资格的条件由“考生必须具有银川市三区户籍(户籍动迁认定时间为当年中考报名前),且在初中学校有两年以上学籍并实际就读两年以上”调整为“考生必须具有银川市三区户籍(户籍动迁截止日期为中考报名上一年度的12月31日),且在初中学校有三年学籍并实际就读满三年”。对放弃民办初中学校录取资格的学生,银川市将取消其享受“指标到校”资格。

  此外,银川市还要求各县(市)区教(体)育局要按照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及学籍管理相关要求,加强日常学籍管理,严格规范转学工作,原则上九年级不得办理转学。(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