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获新佳绩-新华网

宁夏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获新佳绩

2024-01-05 14:38: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5日电(记者 任玮)记者从宁夏银川市政府获悉,近日,2023年度“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调查结果发布,银川市获评优化营商环境进步最明显的省会及副省级城市前五的荣誉。这也是自2019年全国工商联组织开展“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工作以来,银川市取得的最好成绩。

  “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调查,是由全国工商联发动国内民营企业通过直接填报问卷的方式,从要素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创新环境五个维度对本地营商环境进行评价。2023年共有超过14万家民营企业参与调查,其中银川市有462家民营企业参与调查,覆盖6个县(市)区,涉及大中小微不同规模、不同行业。

  本次调查结果显示,94.38%的企业反映了解“民营经济31条”有关精神,78%的企业认为银川市关心、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社会氛围越来越好,85%以上民营企业对公共资源要素满意度评价较高,89%的民营企业表示本地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成效好,九成企业对本地创新创业氛围表示肯定,87%的企业对银川市总体营商环境表示满意。在要素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创新环境五个维度的分项评价中,“非常满意”和“很满意”的评价结果均占六成以上。

  2023年,银川市聚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在要素保障、政务服务、法治护航、社会认同等方面精准发力。先后出台“打造更好更优服务环境20条”“强信心稳经济25条”等一揽子政策措施,设立总规模7亿元的工业企业转贷基金和风险补偿基金,开展欠费不停供、清欠中小企业账款、减免各类税费等保障服务,切实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企业全流程开办始终保持3小时的全国最快速度,持续保持全国项目审批最快城市之一,让民营企业轻装前行。另外,银川市还依法将每年的7月19日设立为“银川企业家日”,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