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葡萄酒产业科技与人才交流合作会在银川开幕-新华网

宁夏葡萄酒产业科技与人才交流合作会在银川开幕

2024-01-09 10:18: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9日电(记者 靳赫)8日,宁夏葡萄酒产业科技与人才交流合作会暨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宁夏银川市开幕。

  本次会议由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宁夏科技厅共同主办,以“才聚贺兰山·共圆紫色梦”为主题,以聚焦打造“世界葡萄酒之都”、引领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为目标,旨在凝聚创新力量、汇集人才优势,为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把脉导航,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

  开幕当天,大会为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揭牌,宣布了创新中心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名单、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执行委员会成员名单,发布了2024年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葡萄酒产业重大科技专项指南和葡萄酒产业科技创新项目指南。会上还签订了科技人才项目合作协议。葡萄种植、酿造、产业数字化等领域专家院士,产业创新领军人才以及有关部门、产区酒庄代表等围绕葡萄酒产业链科技创新需求分享了观点、交流了经验。

  近年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勇担国家使命,抢抓发展机遇,强化科技创新,聚焦市场营销,推进融合发展,全力建设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举办了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等重大活动,已成为支撑引领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