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至贵阳北直达动车开行 两地实现朝发夕至-新华网

银川至贵阳北直达动车开行 两地实现朝发夕至

2024-01-11 11:36: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11日电(记者 李旭伦)1月10日,根据国铁集团2024年第一季度调整列车运行图安排部署,银川至贵阳北开行D1709/8次直达动车组列车。通过高铁列车的串联,银川和贵阳两座省会城市间将实现朝发夕至,直接串联起西北和西南地区的20余座城市,更好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本趟列车经由银西高铁、西成高铁、成贵高铁运行,穿越宁夏、甘肃、陕西、四川、贵州5省(区),运行里程1925公里。列车9时12分从银川车站开车,途经吴忠、庆阳、西安北、绵阳、成都东、宜宾西等20站,于当日20时59分到达贵阳北站,全程运行时间11小时47分。由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客运段、兰州车辆段及兰铁公安局担当乘务工作,使用复兴号家族CR300BF型车体,编组有一等座、二等座。

  据了解,列车上配备了便民服务箱、爱心凳,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针线、便签、老花镜、充电器等日常物品。“我们针对新线路、新车次,提前了解列车途经地区的地域特色、民俗风情、气候状况,结合沿线客流特点和旅客出行需求,将服务礼仪培训贯穿始终,从仪容仪表、行为举止、服务技能等方面进行强化,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担当银川至贵阳北动车组列车首趟值乘任务的列车长李栋梁说。(完)

【纠错】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