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自然资源厅:以富硒土地调查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宁夏自然资源厅:以富硒土地调查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2024-01-11 14:37:43
来源:宁夏自然资源厅

  近日,受中国地质学会授权委托,宁夏自然资源厅向中宁县石空镇颁发天然富硒土地块认证证书,为推动农业产业升级和乡村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调查结果显示,中宁县石空镇富硒土地面积大、富硒程度高。石空镇天然富硒地块内50%以上的水稻达到富硒稻谷标准,小麦籽实的硒含量达到0.06mg/kg,具有良好的天然富硒农产品开发潜力。

  为积极支撑富硒土地申报和开发利用,宁夏自然资源厅组织宁夏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专业团队深入一线开展地质调查和数据分析,通过实施一系列地质调查项目,充分挖掘利用富硒土地资源,为天然富硒土地提供了精准可靠的数据基础。

  此次宁夏自然资源厅开展富硒土地地质调查,不仅为富硒土地的开发利用提供了科学依据,也对推动富硒资源优势转化经济优势,实现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中宁县政府表示,将依托当地枸杞、葡萄、红枣、地膜蔬菜、优质黄桃等特色产业,充分利用天然富硒土地资源,将更多的富硒特色农产品推向市场,打造乡村振兴的新名片和新样板。

  下一步,宁夏自然资源厅将继续积极整合资源、深入探索,持续开展富硒土地调查与保护工作,进一步查清富硒土地等优质地质资源,为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积极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