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召开-新华网

宁夏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召开

2024-01-18 12:00: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18日电(记者 靳赫)18日,宁夏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在银川市召开,会议对宁夏2023年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相关工作形势,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坚定有力推动党建质量提升,推动粮食保障能力提高,推动粮食流通多点提效,推动综合治理能力提级,推动物资储备体系提质,推动行业队伍作风提效,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交出亮眼答卷。这一年,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扛实粮食安全考核责任,牢守粮食储备充足底线,有序推进储备粮轮换,小麦、稻谷、玉米三大品种轮换任务顺利完成,实现全年粮油市场不脱销、不断档、价格稳,全区64个粮食产后服务中心累计助力粮食减损约7万吨,全年累计收购本地粮食166.7万吨,物资储备实力不断壮大,应急救灾保障能力明显增强。

  会议强调,2024年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着力抓好保供稳市、增强储备实力、推动产业发展、严格执法监督、守好安全底线、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作出宁夏贡献。

  会议传达了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书面传达了宁夏党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宁夏全区发改和改革工作会议精神。银川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卫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完)

【纠错】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