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中国葡萄酒酒庄50强榜单-新华网

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中国葡萄酒酒庄50强榜单

2024-01-20 10:03: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19日电(记者 靳赫)1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4胡润中国葡萄酒酒庄50强》,列出了中国葡萄酒行业实力最强的50个酒庄。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该榜单。

  该榜单调研范围为所有中国葡萄酒酒庄。信息来源为行业公开信息,评估标准包括基础硬实力、行业领导力、公众影响力,榜单反映了各个酒庄在行业内的综合实力。

  50强酒庄中,34家位于西北地区,8家位于华北地区,7家位于华东地区,1家位于西南地区。位于宁夏产区的50强酒庄最多,有27家,山东产区居第二,有7家,新疆产区居第三,有6家。

  《2024胡润中国葡萄酒酒庄50强》中,还将长城天赋酒庄、贺东庄园、贺兰神酒庄、君顶酒庄、龙谕酒庄、美贺庄园、西鸽酒庄、天塞酒庄、志辉源石酒庄、中信尼雅酒庄并列为中国实力最强的十大葡萄酒酒庄。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中国的葡萄酒产业这十多年发展速度相当快。中国有几大葡萄酒品牌,都有自己的酒庄,这些酒庄纷纷出现在此次发布的榜单上。

  “我很高兴在宁夏发布首份《胡润中国葡萄酒酒庄50强》,希望通过这份榜单展现中国各个主要酒庄的综合实力,为行业内外企业和投资者提供一份参考指南,也为消费者在选择葡萄酒和进行酒庄旅游时提供建议。”胡润说。(完)

【纠错】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