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打造更多融合消费新场景持续扩大消费-新华网

宁夏打造更多融合消费新场景持续扩大消费

2024-02-05 09:07:32
来源:宁夏日报

  2月4日,记者从“推进消费提质增效”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围绕“消费促进年”主线,2024年宁夏将坚持“政策+活动”双轮驱动,突出重点品类、节庆时令等,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消费惠民系列活动,打造更多商旅文体融合消费新场景,营造良好消费氛围。

  商务部把2024年定为“消费促进年”。今年宁夏将以“消费促进年”为主线,聚焦数字消费、绿色消费、健康消费,智能家居、文娱旅游、体育赛事、国货“潮品”等新兴消费热点,举办消费惠民系列活动,以节兴商聚势。结合“五一”“十一”等节庆时点举办家居、汽车、家电等促消费活动;围绕“夜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城市乡村相互点亮,策划举办“夜宁夏 潮生活”促消费系列活动;围绕“首店经济”等新兴消费高质量发展,举办“爱尚宁夏 惠享生活”金秋购物节等。具体包括3月举办“家居焕新季”,“五一”前后举办汽车消费季,6月举办“夜宁夏 潮生活”促消费主题系列活动,9月举办金秋购物节,“十一”前后举办迎国庆促消费等各项活动。

  “季季有主题,月月有精彩,商务部门将不断提供优质供给,打造多业态、融合发展的消费场景,更好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推动消费持续扩大。”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主要负责人介绍,全区消费惠民系列活动将更加突出策划系统多元和联动紧密高效。紧扣出台的政策策划活动,注重横向纵向联动、线上线下联动、城市乡村联动,形成“波浪式”促消费合力。组织开展各种探店直播、直播间领券实体店消费或预订年夜饭等消费引流活动,创新拓展促消费工作新渠道、新形式。支持建设60个县域商业项目,打造2个县域商业“领跑县”,让更多的“潮”品优品下沉乡村,为乡村消费提档升级。通过在城市打造助农夜市、在乡村开展“感受田园星空”等活动,支持城市、乡村夜间经济相互点亮。(记者 杨娟 姜盼)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