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灯 来灵武 千米花灯长廊璀璨灵州-新华网

赏花灯 来灵武 千米花灯长廊璀璨灵州

2024-02-14 18:21:42
来源:灵武市委宣传部

  穿过“2024”造型的花灯,青龙、玉兔等充满神秘感的“神兽”在五彩斑斓的灯光下生动呈现。鸟语花香、鱼舞光影、花儿朵朵、诗情画意等造型各异的花灯,嵌合在树木花草间,亦真亦假。浪漫天鹅、年年有鱼、熊猫抱竹等充满童趣的花灯,为游客营造萌趣新奇玩乐互动打卡空间。五福牛、精卫女神,还有藏于花灯间的“彩蛋”让现场热闹非凡。

  这样璀璨的夜晚,点亮了灵州古城。这是灵武市举办的2024年“龙腾虎跃闹新春”花灯会,将从大年初三起持续展出至正月十五。

  据悉,花灯展趣味童年、传统民俗、龙耀灵州等内容,将“非遗传统彩灯工艺”与“现代科技光影互动”相结合,40多组大型花灯、近千米的花灯长廊、100多盏花灯同时闪耀夜空,流光溢彩,璀璨多姿,构建出充满喜庆祥和的新年。

  “从吴忠利通区赶来,带着家人一起看花灯,花灯很形象,一家老小在这里都能找到乐趣,非常有年味。”来自吴忠的游客马丽莎说。

【纠错】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