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场群众体育活动搅热宁夏新年-新华网

百余场群众体育活动搅热宁夏新年

2024-02-27 09:22:5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2月26日电(记者 马思嘉)为丰富群众春节期间的体育文化生活,2月2日至25日,宁夏各地以“体育大拜年,健康迎新春”为主题,举办了135场次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动,参与人数27万人次,不仅提高了群众健身积极性,还通过“体育+文旅”等方式进一步促进了消费。

  银川市整合线上线下平台资源,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趣味运动挑战赛、滑雪冬令营、家庭趣味运动会等系列赛事活动,并通过新春走基层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公共体育场馆面向群众免费开放等举措进一步助力群众科学健身。

  位于宁夏南部山区的固原市则以“体育+旅游”“体育+消费”等形式倡导全市人民健康绿色过大年。在六盘山长征景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全民健身大拜年 农文旅体促消费系列活动”暨“龙腾六盘 活力隆德”新年登高活动举办,拉开新年健身活动序幕。作为全国“村BA”举办地之一,固原市春节期间共举办篮球赛事150余场次,吸引超过7万人次参与,形成“村村有球队,月月有比赛;人人是球迷,场场都精彩”的浓厚篮球氛围。

  中卫市先后举办“迎新年”健身跑、2024年全民健身大拜年冰雪嘉年华等系列活动,吸引全市2万余名群众参与。元宵节当天,中卫市举办社火及舞龙舞狮大赛,吸引2万多人参与,观众超8万人次。

  在吴忠市,武术展演、乒乓球、欢乐骑行、围棋和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活动等7项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动点燃民众运动热情,吸引全市3000余人参与。石嘴山市则围绕冰雪、民俗、艺术等要素,推出30余项“体育+”活动,着力为游客打造“能看、能听、能玩、能买”的节日盛宴。春节期间,石嘴山市共接待游客19.8万人次,创收1.17亿元,以全民健身带动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和地方经济发展。(完)

【纠错】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