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满格”助春耕-新华网

“电满格”助春耕

2024-03-14 11:29:33
来源:国网中卫供电公司

  春回大地,农事渐起。3月8日,在中卫市中宁县固海扬水的第一级泵站泉眼山泵站,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对泵站供电线路及用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春耕生产“电力十足”。

  针对中卫地区进入春耕备耕重要时期,该公司紧密结合当前春耕备耕用电实际,组织骨干力量,对辖区进行农业排灌设备、农资生产企业及农户的用电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对涉及农业生产的线路、变压器、电机、水泵等设备进行重点摸底和“拉网式”排查,同步开展配电线路、机井台区等设备安全距离排查,做到排除隐患不留死角,全力护航春耕备耕用电。

  “最近开始修剪果树,我来‘电力爱心超市’准备用积分兑换些农具。”“原来春耕用电还有这么多安全事项,随后我会加倍注意。”中卫市乐台村和瑞应村“电力爱心超市”里,一片热闹的景象,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正在为农户们详细讲解春耕安全用电知识。该公司充分发挥“村网共建”优势,电力网格员、联络员深入摸排解答农户用电需求和疑问,及时解决春耕春灌用电问题,全面助力农户紧抓农时。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主动开展春耕备耕检查12次,巡视线路21条,走访农业客户400余户。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密切关注中卫地区春耕春灌用电负荷情况,以农业生产用电需求为导向,提供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刘皎)

【纠错】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