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发展联赛第三阶段比赛在宁夏灵武开赛-新华网

中国篮球发展联赛第三阶段比赛在宁夏灵武开赛

2024-03-15 11:37:37
来源:灵武市委宣传部

  3月13日,2023-2024赛季中国篮球发展联赛第三阶段比赛在宁夏灵武举办。南京同曦、山西汾酒、深圳新世纪3支CBA预备队,重庆文理学院、山西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3支队伍参赛。赛事将进行5天共计15场次的激烈对决,为宁夏广大篮球爱好者献上一场“热血沸腾”的国家级篮球赛事。

  开幕式后,南京同曦与深圳新世纪两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南京同曦以99比83获胜。参加比赛的宁夏吴忠籍队员马聪和宁夏石嘴山籍队员王彦凯均来自南京同曦队,他们是目前宁夏年轻一代征战职业赛场的优秀球员。“家乡的设施特别先进,氛围特别浓厚,球迷都特别热情,非常棒。假期一定会来灵武,跟大家一起打球。”马聪说。

  本次比赛经中国篮球协会批准,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指导,灵武市政府、宁夏篮球联合会承办,灵武市教育体育局协办,是继承办2023年中国女篮系列热身赛国际级赛事后,灵武市再一次承办的国家级比赛。

  

  近年来,灵武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战略,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2023年先后组队参加国家、自治区、银川市级体育赛事10余项,成功承办2023年中国女篮系列热身赛(中国vs澳大利亚)宁夏·灵武站、“体总杯”中国女子足球城市联赛(西部大区)灵武赛区、2023年中国足球协会五人制甲级联赛大区赛(宁夏灵武赛区)等大型赛事。

  灵武市内常态开展灵武市迎新春线上健步行线上欢乐走、农民篮球争霸预选赛、首届中老年人篮球赛、灵武市3X3篮球联赛等体育活动近20余场。目前,灵武市体育事业呈现群体活动广泛开展、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体育竞技水平不断提高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中国篮球发展联赛(CBDL)是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的一项专业篮球赛事,旨在展示青年篮球运动员才华,同时为CBA联赛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

【纠错】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