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银杯”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新华网

2024年“中银杯”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

2024-03-26 09:48: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3月25日电(记者艾福梅)25日,2024年“中银杯”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赛,五千余名参赛选手将同台竞技,角逐146个项目的奖牌。

  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对现代职业教育有“树旗、导航、定标、催化”的作用,也是培养适应现代产业发展的创新应用型人才的重要途径。

在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高职组企业经营沙盘模拟赛项的参赛选手正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艾福梅摄

  此次技能大赛由自治区教育厅联合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农业农村厅、总工会、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回族自治区分行共同主办,由宁夏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协办。大赛共设置146个赛项,其中高职组19个大类95个赛项,中职组18个大类51个赛项,包括财经商贸、电子信息、交通运输、旅游等。

  据介绍,各赛项设团体、个人、单位团体组和单位个人组一、二、三等奖,以赛项实际参赛队或参赛选手总数为基数,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10%、20%、30%。获国赛三等奖和区赛一等奖以上的选手,将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本科高校面向中职毕业生单独招生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规定的激励政策,免试专升本。大赛获一等奖的选手,如赛项属于自治区人社厅公布的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内容的,由相关部门核发相应专项能力证书。

在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高职组智慧金融赛项的参赛选手正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艾福梅摄

  在本次比赛中,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12个赛项。校长杨树森说,一场场精彩的技能大赛的背后,既是新时代新征程国家、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完善的展现,也是技术技能人才与新质生产力共同成长的最好诠释。他们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大赛的顺利举行创造良好环境,搭建好全区各兄弟院校、行业企业间深入交流、互学互鉴的平台,促进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和创新链协同发展,为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选拔、校企合作的深入细化做出有力贡献,共同在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革发展中打造靓丽的宁夏“职教名片”。(完)

【纠错】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