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泾源县:“旅游+”深度融合富民产业

2021年10月07日 08:25:49 来源: 宁夏日报

  国庆假期,泾源县泾河源镇冶家村56号农家乐的主妇兰爱霞忙得不亦乐乎。每天早晨6时到晚上10时,她家厨房的烟火就没停过,她和3个帮厨一刻不得闲为游客烹饪美食,30个床位天天客满。

  “每天做15桌饭,一天收入3000元。”兰爱霞今年农家乐的纯收入大约8万元,旅游淡季歇业后,她将去城里餐厅打工,顺带学习面点、炒菜技术和服务礼仪,“把本事学得好好的,明年才能挣得多多的。”

  泾源县全面推行“旅游+”富民战略,形成星级酒店、精品民宿、农家乐“高中低”互补的餐饮住宿产业链,能同时满足1万人住宿和2万人就餐需求的接待能力,让兰爱霞等旅游从业人员有了稳定收入。精心打造八方隆特色旅游街区、观光夜市等夜游业态,增加县城就业岗位。依托泾源县职业中学实训基地,开设导游、农家乐经营等专业培训班,推动旅游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和业务素质整体提升。

  10月5日,大雨。泾源县六盘山镇东山坡村王丁向在半山蜜园巡查,生怕蜂箱漏雨,淋坏蜜蜂。这300多箱中蜂是他的“摇钱树”,今年给他采了近3吨多蜜。“今年我承包了村口旅游驿站,我家蜂蜜大多被游客买走了。”泾源县立足县域特色农产品,包装打造了黄牛肉、土蜂蜜等享誉区内外的“泾源好礼”,增加当地农民收入。

  泾源县打造城市连接景区、景区连接乡村、乡村承载服务、服务带动农户的全域旅游产业新态势,构建“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规划到2025年,接待游客突破200万人次,综合收入突破20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当地GDP的20%以上,旅游从业人数占当地就业总人数的25%以上,当地农民年纯收入20%以上来源于旅游收入,旅游税收占地方财政税收的10%左右。(记者 王玉平)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7933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