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中卫市第四批3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96.8亿元

2021年10月12日 14:46: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12日电 10月1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2021年第四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中宁县明阳智慧能源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当日,中卫市下辖沙坡头区、海原县同步举行了第四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021年中卫市第四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35个,总投资9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4亿元。据了解,这些项目涵盖了生态环保、文化旅游、云计算和大数据、工业转型、交通物流、农业农村、社会事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其中,市本级项目13个,年度计划投资3.7亿元;沙坡头区10个,年度计划投资7.4亿元;中宁县5个,年度计划投资7.4亿元;海原县7个,年度计划投资1.9亿元。

  2021年中卫市第四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按行业划分,其中生态林业及环境保护项目2个,年度计划投资0.3亿元;旅游项目3个,年度计划投资0.4亿元;云计算和大数据项目1个,年度计划投资0.5亿元;工业转型项目5个,年度计划投资11.2亿元;交通物流项目3个,年度计划投资1.6亿元;农业农村项目2个,年度计划投资0.8亿元;城市基础设施及社会事业项目19个,年度计划投资5.6亿元。

  2021年以来,中卫市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定经济增长的有力抓手,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精心组织召开了全市第一、二、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全市项目快速推进。截至目前,60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工54个,开工率达到90%,219个前三批集中开工项目全部开工。前三季度,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9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2%,位列宁夏全区五个地级市第一。

  据介绍,中卫市将以本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增长的“牛鼻子”、转型升级的“加速器”、扩大内需的“主引擎”,全力推动项目策划储备、招引争取和落地建设,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生动实践,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市蓄积强大动能。(完)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7949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