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首届宁夏“秋观叶”活动在石嘴山启动

2021年10月14日 11:24: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14日电(记者 苏醒)10月13日,首届宁夏“秋观叶”文化旅游活动暨2021年“踏秋赏红叶 醉美贺兰山”活动在石嘴山北武当生态旅游景区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期5天,期间将举办专场演出、全民健身、大武口第四届“凉皮节”暨地方特色美食嘉年华、地方特色文创艺术商品集市、“绘彩北武当”书画摄影采风、短视频创作大赛、网红大咖打卡、无人机灯光秀表演等一系列活动。

  “我将石嘴山十景用葫芦烫画形式分别绘制在十个葫芦上,这个就是我们现在所在的北武当……”活动现场,葫芦烫画自治区级非遗传承人程学忠正在为游客讲述着每一幅作品的创作缘由。除了葫芦烫画,活动现场还有剪纸、生肖糖画、沙画等非遗项目助阵,各个艺术展厅前人潮涌动,大家对传统艺术表现出浓厚兴趣。

  北武当生态旅游区位于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是一个集地质科考、休闲度假、山地运动、旅游观光等为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多年来,当地干部群众在北武当生态旅游区栽植近50万棵山杏、五角枫、火炬树等彩叶植物。每到金秋时节,贺兰山下层林尽染,美不胜收,成为游客每年秋季必去的打卡点之一。(完)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7956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