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中石油长庆油田第三输油处连续9年外输原油超千万吨

2021年10月14日 11:25: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14日电(记者唐亚蒙、苏醒)记者从中石油长庆油田第三输油处了解到,截至10月13日,第三输油处年外输原油1003.24万吨,连续9年超千万吨,实现了原油外输任务按计划优质高效运行。

  据了解,第三输油处围绕大站大库、长输管道这两个关键主体,立足风险管控核心,实施重点区域、重要环节、重大时段安全专项整治,重复性问题专项整治和隐患清零行动。2021年以来,第三输油处组织开展“提认识、查漏洞、补短板”管道安全管控调研和“大讨论、大反思”、管道管护专项提升“百日行动”,组织了长输管道原油泄漏、原油储罐泄漏着火、防洪防汛应急演练,以及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救援实战化演练,强化企地应急预警和区域联动协作,提高了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保证了原油外输安全平稳顺畅运行。

  同时,第三输油处持续加大数字化智能建设投入,加快“无人值守”建设,优化储输系统无人值守站库建设方案,建立远程监控、流程切换、定期巡检、应急联动运行机制,不断提高生产管理效率。

  此外,该站还开展了长输管道内检测,创新应用长输管道光纤震动预警保护系统,探索应用机器人巡检、无人机巡线,大站大库、长输管道智能化水平稳步提升。(完)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7956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