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共青团吴忠市委构建全方位青年服务保障体系

2021年10月14日 11:28: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13日电(记者 苏醒)传递党的温暖,服务青年发展是共青团的重要职责。共青团吴忠市委聚焦青年发展中的“难点、热点、痛点、堵点”,构建全方位青年服务保障体系,努力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

  促进青年就业创业是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的重要工作内容。针对青年反映的创业就业难点问题和现实需求,共青团吴忠市委积极发挥共青团协商代言工作的渠道作用,在市县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园5个、青年创业就业基地3个,打造青创农场11个、青年创新工作室2个,建立青年突击队10个,培育扶持青年岗位能手、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创业发展带头人、返乡创业青年40余名。同时加快推进实施“千校万岗”就业精准帮扶活动,吸引277家企业,为青年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

  婚恋交友是青年普遍反映的热点问题。共青团吴忠市委着力规范已有的社会青年交友信息平台,打造诚信度较高的“吴忠派”青年相亲交友信息平台,并举办了多场青年线上联谊活动,为300余名单身青年搭建“鹊桥”。同时开展了“小家小爱 家国大爱”青年婚恋观家庭观座谈会,通过宣讲宣传、交流分享,引导青年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强化了青年对情感生活的尊重意识、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

  此外,共青团吴忠市委还积极为农村留守儿童送去暑期陪护关爱,并为特需青少年提供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等服务。共青团吴忠市委组织472名返乡大学生组成“七彩假期”支教志愿服务队,针对农村留守儿童无人看管等社会痛点问题,开展“七彩假期·情暖童心”爱心暑托班志愿服务,通过开设绘画、音乐、体育、手工等课程,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帮助他们开阔视野、融入社会、增长知识。同时,团市委还开设了吴忠市“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为存在厌学、亲子关系紧张,青春期困惑等心理问题的青少年开展心理疏导、法律援助、学习教育、成长指导、困难救助等服务,目前共开展团体性活动30余场次,服务和解决青少年疑惑292人次。(完)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7956350